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定辦2019燈會 屏東縣府錯愕

屏東市雲鵬社區是原先規劃的燈區之一。(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市雲鵬社區是原先規劃的燈區之一。(記者侯承旭攝)

2017/02/21 06:00

〔記者侯承旭、林宜樟/連線報導〕屏東縣政府爭取二○一八台灣燈會,交通部觀光局卻宣布二○一九台灣燈會由屏東承辦,屏縣府雖感錯愕,仍表示尊重觀光局決定,但還未接獲正式公文。

二○一八台灣燈會由屏東縣與嘉義縣爭取主辦權,去年底並分別由縣長潘孟安與張花冠出席簡報。潘孟安強調屏東有多元族群文化,且是西部縣市唯一未辦過台灣燈會的縣市,應給屏東一個機會;張花冠則坐輪椅吊點滴進入簡報室,民進黨重量級立委陳明文還陪同力挺。

嘉縣強勢爭取 獲明年主辦權

上週觀光局宣布二○一八台灣燈會由嘉義縣主辦,二○一九台灣燈會則由屏東縣主辦。據媒體報導,張花冠在獲悉取得主辦權後透露,她曾向上面嗆聲,「如果不給嘉義,就算自己是民進黨也要造反」。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則表示,嘉縣府是連續兩年爭取燈會,空間、交通及住宿設施完善,更規劃以高科技結合地景藝術、在地文化和人文歷史,呈現與傳統燈會完全不同的景致,並利用光影變化,讓遊客白天也能欣賞,五十公頃燈區更是有史以來最大,整體方案具有優勢,因此獲選,至於觀光局為何一次宣布兩年的主辦權,嘉縣府並不知內情。

屏東縣爭取二○一八台灣燈會不成,反而「被指定」承辦二○一九台灣燈會,消息傳來屏縣府沒有喜悅,反而錯愕不已。

地方人士不滿 嗆不需委曲求全

連日來部分民代及鄉鎮長質疑,明年底即將進行地方選舉,承辦二○一八台灣燈會才有意義,屏東沒有意願爭取二○一九台灣燈會,建議屏東別辦了,不必因為是總統故鄉而委曲求全,「枉費總統和國會議長都是屏東人,高鐵和燈會都槓龜」。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強調,不解為何屏東無法取得二○一八台灣燈會主辦權,尊重觀光局的決定,但屏東縣政府至今尚未收到承辦二○一九台灣燈會的正式公文。

屏東縣爭取二○一八台灣燈會的計畫是在屏東市與東港大鵬灣設兩處燈區,並自籌三億元預算,至於二○一九是否比照辦理,黃建嘉表示,若地點與規模有變動,會跟觀光局協調;屏東縣有能力舉辦台灣燈會,相信中央也會提供一切必要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