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狗變校犬 駐守武陵高中

武陵高中校犬大白(右)、蛋蛋(左)幾乎每天都駐守在校門口。(記者陳昀攝)

武陵高中校犬大白(右)、蛋蛋(左)幾乎每天都駐守在校門口。(記者陳昀攝)

2017/02/22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推動新動保政策,喊出要訓練流浪犬為校犬,事實上,國立武陵高中九十七年起就收養流浪狗「大白」當作校犬,這兩年又多了「蛋蛋」,校長林清波說,學生和兩隻校犬相處非常融洽,除了舒緩校內緊繃的讀書氣氛,鄰近的中聖里動保志工隊也常到校協助推動動保知識,落實生命教育。

校狗「大白」雖名為大白,實際上卻有一身烏黑亮麗的黑毛,中聖里長崔美瑛說,當年在校生在附近撿到牠,但因學校有位美術教師綽號叫「小黑」,為了尊重老師,學生將牠取名為大白,聽到牠名字的人,看到「本尊」總會會心一笑;志工左阿姨說,「蛋蛋」也是這兩年被學生撿回學校的流浪狗,原本校方很掙扎是否再收留第二隻校犬,所幸林清波開明支持,讓蛋蛋加入守護校園的行列。

大白和蛋蛋平時由左阿姨和武陵高中學務主任葛錦友合力照顧,左阿姨負責餵食、散步、洗澡等生活起居,並訓練牠們基本指令,葛錦友則帶牠們結紮、施打晶片及預防針等,兩隻狗兒幾乎每天駐守在校門口,「幫忙」警衛過濾出入人車,也會到走廊上「巡堂」,左阿姨說,懂規矩的牠們,從來不會進教室打擾學生上課。

武陵高中社團活動組長蘇純婉說,大白和蛋蛋是歷屆學生的好夥伴,學生們除了和牠們互動良好,也訓練出不少才藝,有一年結業式,蛋蛋還表演跳繩給大家看。

武陵高中就在中聖里轄區內,長期推動動保的崔美瑛常與志工一同到校推廣動保知識,她說,如果各校都能開放一些空間收留、培養校犬,家中不容許養寵物的學生,也能有機會接觸流浪動物,更能落實生命教育。

崔美瑛強調,鄭文燦喊出零撲殺,也要確實落實配套措施,不能只是找動保人士拍張合照,或不斷擴充動保園區容量,越關越多流浪動物,得從教育著手,培養對生命負責任的態度,才是真正的動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