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流感 中藥保健茶熱銷

受禽流感疫情影響,近日保健茶熱銷中。(記者詹士弘攝)

受禽流感疫情影響,近日保健茶熱銷中。(記者詹士弘攝)

2017/02/25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禽流感還在燒,民眾人心惶惶,中醫師邱世文表示,不少鄉民詢問他如何提高免疫力,他建議民眾可以魚腥草、金銀草、連翹搭配淡竹葉、甘草、黃耆等藥材沖成茶水飲用,再加上適當運動,可幫助提升免疫力。

邱世文表示,金銀花可清熱、解毒,治風熱感冒,有抗流感作用;魚腥草對某些流感病毒株也有抑制作用;連翹也可清熱解毒,搭配成為保健茶,泡熱水後飲用,對增加身體免疫力有一定功效。

「中藥較難入口,搭配甘草可讓口感變佳。」邱世文說,為避免良藥苦口、喝不下去,所以保健茶中加入甘草讓口感變甘甜,小朋友比較願意喝,加入紅棗、枸杞,也能發揮類似的效果。

邱世文表示,保健茶一包大概可泡六百CC,可當飲料飲用,喝了也沒負擔,藥房一包大約賣卅元,由於禽流感還在流行中,最近又有寒流來襲,熱熱的還很舒服,目前極為熱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