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斗南林子大排50年未修 千戶淹水苦

斗南林子大排50多年不曾整治,排水功能受影響,遇大雨渲洩不及即淹水。(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林子大排50多年不曾整治,排水功能受影響,遇大雨渲洩不及即淹水。(記者黃淑莉攝)

2017/02/25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斗南林子大排五十多年未曾整修,加上水門排水口太窄,每逢豪大雨溪水暴漲時,林子、靖興等上千戶飽受淹水所苦,縣議員蔡東富等人會同縣府水利處相關單位會勘,縣府允諾將與雲林水利會一起研議改善計畫。

水門排水口太窄 大雨即溢流

林子里民黃柏彰指出,林子大排五十多年前興建,是林子、靖興等里的主要排水,里內的大小排水溝都匯流到林子大排再排入大湖口溪,中、上游都已改善,但下游年久失修,堤防崩塌及雜草叢生影響排水,另與大溪口銜接的水門排水口太窄,只要雨勢稍大,大排的水溢流到緊鄰的稻田裡,甚至造成鄰近道路積水。

陳姓農民說,他代耕的稻田緊鄰林子大排,有時候一場午後雷陣雨,大排的水即溢流到農田,道路也積水。

先增抽水機 600公尺長待整治

蔡東富表示,住戶數十年來飽受淹水所苦,中、上游都已整治,下游六百多公尺五十多年來完全沒整治,兩年前颱風夾帶大雨,因大湖口溪水暴漲,大排的水無法排出,林子、靖興等多處積水。

蔡東富說,服務處接到許多里民陳情,邀集雲林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雲林縣水利會人員及多位里民前往現場會勘,經費有著落前,盼能在水門增設抽水機或簡易抽水站協助排水,經費爭取問題也會透過立委張麗善等人協助爭取。

許宏博指出,林子大排管理單位是水利會,但淹水問題縣府是主管機關,縣府會想辦法解決,沒整修路段有六百多公尺,會進一步與水利會共同擬定相關改善計畫,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