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鼓陣免費傳藝 向中學生招手

「漢留天地」戰鼓舞獅陣團將招收學子,免費教獅鼓陣技藝。(記者曾迺強攝)

「漢留天地」戰鼓舞獅陣團將招收學子,免費教獅鼓陣技藝。(記者曾迺強攝)

2017/02/25 06:00

〔記者曾迺強/民雄報導〕嘉義縣民雄鄉「漢留天地」戰鼓舞獅陣,常赴鄰近大學院校短期指導學生研習技藝,因憂心技藝失傳,為培養新世代獅鼓陣人才,與民雄文教基金會合作,三月起招收國、高中學生免費教學。

民雄舞獅團 憂心技藝失傳

吳鳳科技大學消防系二年級學生林烜毅表示,在嘉義高商求學時,欲學習鼓藝,主動加入獅鼓陣,在廟宇團練,會在鼓面覆蓋毛巾,降低打鼓音量,避免吵到鄰近住戶,每天苦練雖讓雙手起水泡,但為了想在公開表演時獻藝,仍忍痛勤練,與眾多師兄弟培養革命情感,想起來回味無窮。

「漢留天地」團長劉漢忠表示,幼年就讀菁埔國小,受村內舞獅好手王進發栽培,與多名同學共組獅鼓陣赴外地比賽,拿下近二十座獎盃,眾人成年後各奔東西,自己幾乎沒再接觸戰鼓及舞獅。

劉三年前重拾鼓棒,號召校友共組十五人鼓隊,曾赴高雄市杉林國小教學,看到年輕學子開心打鼓的笑容,促使發想走出社區,推廣這項健康的民俗體育活動,三名念國中、小的孩子也「插花」加入練習。

獅鼓陣總召何辰家表示,舞獅與擊鼓首要條件是專心與團隊默契,基本舞法要練得扎實,與鼓、鑼、鈸間的配合更是重要,缺乏節奏一致的鼓聲將連帶失去氣氛和意境,至少需練習兩個月才能上台獻藝,訓練過程倍極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