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6座戲偶燈 分三地典藏

偶戲春秋兩座中型人偶燈已放置在布袋戲館前。(記者詹士弘攝)

偶戲春秋兩座中型人偶燈已放置在布袋戲館前。(記者詹士弘攝)

2017/02/25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灣燈會最具人氣的偶戲春秋兩大四中戲偶燈,在燈會結束後將分三地典藏,大型的「素還真」與「羅喉」將典藏在霹靂公司;四座中燈則分別放置在虎尾布袋戲館及文化處入口,繼續為雲林縣宣傳布袋戲文化。

雲林縣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兩座高八米的戲偶燈「素還真」與「羅喉」,原本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有意典藏,但因戲偶重組經費龐大,且如放在沿海空曠區恐難妥善維護管理,後來改由霹靂公司典藏,未來還需花五十萬元設基座及重新配重,相信在霹靂的管理下,兩座戲偶燈可原汁原味重現在台灣燈會時的光采。

剩下的四座中型戲偶燈文化處捨不得給人,林孟儀表示,雖然各界爭相希望典藏,但文化處決定自己收藏,原本四座都要放在文化處,但因虎尾有布袋戲館,所以撥兩座到虎尾。

放置在文化處前的「牛轉乾坤」燈已重組完成,預計下週完成配電後即可在夜間重新點燈,但因體積龐大、保存不易,預計只能展示半年到一年。

縣長李進勇昨天前往台電雲林區處拜訪處長沈釗立,表達對台電雲林區處團隊在燈會期間所提供技術協助,讓燈會可以璀璨耀眼,強調「如果沒有電,展燈造型再怎麼漂亮也是沒看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