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活化暖身 南投舊議會拆違建

南投縣舊議會大樓進行拆除作業,縣府澄清只是在拆頂樓違建,是要為轉型活化做準備。(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舊議會大樓進行拆除作業,縣府澄清只是在拆頂樓違建,是要為轉型活化做準備。(記者劉濱銓攝)

2017/02/25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舊議會要拆除?近來位在市區行政中心的舊縣議會大樓屢有大型機具施工,被質疑舊大樓是否要拆除,更有人在縣府網站看到拆除公告,認為自議會搬新家後,舊大樓就這樣閒置,如今縣府還要拆除,著實欠妥,惟縣府澄清,這是要為轉型活化做準備,絕非拆大樓。

擬改為旅遊專用區

縣府建設處表示,舊議會並非要拆除,民眾看到的機具施工與拆除公告,其實是「違建」拆除,由於過去議會頂樓有些棚架違建,但因屬違章建築,為了確保建物合法與使用完整性,才會先發包拆除,以利後續活化使用。

財政處指出,舊議會大樓過去曾獲議會決議禁止拆除,因此不會說拆就拆,惟民國一○三年移交回縣府後,因地目屬於機關用地,且限做議會使用,因此活化方式相當受限,近來經過都市計畫變更,已劃為旅遊專用區,近期就待中央公告施行。

財政處也說,舊大樓於民國七十多年落成,三樓高的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為二○五七坪,至今已有卅餘年歷史,但建物使用年限約五十五年,之後舊大樓將朝旅遊方向規劃,提升利用效益與建物價值。

也可朝OT方式營運

舊議會改成旅遊專用區後,大樓可作為旅店或是旅遊服務中心,近來也有業者接觸洽談可行的規劃方向,例如改裝成特色旅店,將議會大樓當成號召,把議員休息室改成客房,當成飯店經營,而議會大廳的宏偉設計,也能當作飯店門店,猶如把舊建物再做特色包裝,在飯店市場上做出區隔。

另外,也可朝OT方式營運,縣府就可收取權利金,惟這部分的規劃必須符合公共建設性質,後續執行細節還待與相關單位討論,但活化是既定政策,決不會貿然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