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瑤宮參香 松山慈祐宮6千信眾參與

台北市松山慈祐宮逾6000名信眾昨到彰化市南瑤宮參加,聲勢浩大。(記者湯世名攝)

台北市松山慈祐宮逾6000名信眾昨到彰化市南瑤宮參加,聲勢浩大。(記者湯世名攝)

2017/02/25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由台北市松山慈祐宮超過六千名信眾組成的龐大參香團,昨天分乘一八○輛大型遊覽車與小型車,浩浩蕩蕩南下到彰化市南瑤宮參香,彰化市長邱建富率執事人員與陣頭前往迎接,六千信眾沿中山路步行前往南瑤宮參香,聲勢極為浩大!

座落在台北市饒河街和八德路口的松山慈祐宮,和彰化市南瑤宮同樣都是歷史悠久的媽祖廟,慈祐宮建廟於清乾隆十八年(西元一七五三年),南瑤宮則是創建於清乾隆三年(西元一七三八年),兩座媽祖廟相互往來頻繁,已有至少逾半世紀以上的宗教情誼關係。

由一八○輛大小車輛組成的松山慈祐宮參香團車隊,昨天在該宮董事長陳玉峰率領下抵達彰化市,由於參香的車輛太多了,幾個停車場都塞爆,而旭光西路申請路權將整條路全都封閉,遊覽車還停了三排。

邱建富表示,松山慈祐宮的參香團規模稱得上是全台數一數二,每年到南瑤宮參香的成員所搭乘的遊覽車,動輒上百輛,今年的參香團成員更多達逾六千人,人數之多再創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