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9區裝逾千盞路燈 偏鄉亮起來

中市九區裝了1050盞路燈,提高偏遠地區夜晚亮度。(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九區裝了1050盞路燈,提高偏遠地區夜晚亮度。(記者蘇金鳳攝)

2017/02/25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偏遠地區及山區因無路燈,常發生不熟路況的民眾開車開到稻田裡,建設局去年在太平、霧峰、外埔、和平、后里、豐原、新社、石岡及東勢等區裝設一○五○盞路燈,比實際需求九三八盞還多,提高夜晚道路能見度。

很多較偏遠地區及山區路燈裝得少,常發生外地民眾不小心將車開到農田裡的情況,在地人開車行進其間也開得心驚膽跳,紛紛要求市府在農路及偏遠山區裝設路燈。

建設局推動「山區農路點燈計畫」,分別在山路、轉角、交叉路口、橋頭橋尾及通勤道路增設路燈,去年規劃在太平、霧峰、外埔、和平、后里、豐原、新社、石岡及東勢等九區執行。地方原提出九三八盞路燈需求,建設局依其實際需求,裝設一○五○盞路燈,超出原數量一一二盞,照亮偏遠和山區黑暗角落,並提高夜晚道路能見度,民眾行車、行走安全更有保障。

還有374盞未送電

建設局表示,設置在偏遠地區的路燈,電力來源取得不易,須向台電申請路燈專用線路的電源用電,台電受理後經過設計、收費及施工等程序,過程較費時冗長,因此,去年執行的點燈計畫中,尚有三七四盞未完成送電作業,建設局已請台電積極配合,儘速完成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