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胞胎兄弟奪5金 病父欣慰

雙胞胎孫啟源(左)與孫啟榮,勇奪團隊追逐賽金牌、團隊公路賽金牌,兄弟倆將金牌獻給病榻上的父親,讓父親好欣慰。(記者張軒哲攝)

雙胞胎孫啟源(左)與孫啟榮,勇奪團隊追逐賽金牌、團隊公路賽金牌,兄弟倆將金牌獻給病榻上的父親,讓父親好欣慰。(記者張軒哲攝)

2017/02/25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病父而戰!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甫落幕,日南國中勇奪十金五銀八銅,並獲國男與國女組團體總冠軍,幾乎囊括國男、女組別各一半的金牌,破隊史紀錄。其中,雙胞胎選手孫啟榮、孫啟源因父親重病臥床,一度想棄賽在家照顧父親,但父親鼓勵兄弟倆參賽,兩人果然不負眾望,勇奪團隊追逐賽金牌、團隊公路賽金牌,將金牌獻給病榻上的父親。

日南國中大贏家 金牌拿一半

日南國中自由車隊自一○○年成立,在教練林恒暉率隊苦練下,近年逐漸嶄露頭角。校長舒富男說,兄妹檔鄭亦恩、鄭念庭這次各奪三金;就讀國三的雙胞胎選手孫啟榮、孫啟源,則分別奪下三金、二金,平時兩兄弟就以對方為目標,互相良性競爭,更在越野登山等強項獲得越野賽三、四名,越野下坡賽三、四名佳績,這次雙胞胎兄弟為了病父而戰,讓父親備感欣慰。

另外,范宏齊獲得兩金,他的哥哥范宏鍇目前是大甲高中自由車選手,表現優異;一年級的張家嘉第一次參賽,獲得兩銀、兩銅佳績。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市府近年在海線積極推展自由車運動,並與大甲地區自行車產業產學合作,補助大甲國中和日南國中成立自行車社團,期許自行車無論在國際賽事或產業發展,都能成為台灣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