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拉拉山輕旅行 免當趕路「操」人

民眾參加拉拉山輕旅行,可以體驗泰雅族狩獵文化。(桃園市政府提供)

民眾參加拉拉山輕旅行,可以體驗泰雅族狩獵文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7/02/25 06:00

一、二日遊體驗原鄉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蝶戀花武陵賞櫻團不幸發生三十三死重大車禍,交通部觀光局為此整頓「太操」的一日遊行程,北高出發的武陵農場、阿里山、清境農場等行程都被點名。桃園市政府趁勢促銷「拉拉山輕旅行」,包含一、二日遊行程,費用為九五○元、三一五○元;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林日龍說,所有行程來回都不會超過兩百公里,而且每車限定十六到十八人,還搭配原民導遊,提供深度旅遊。

市府規劃的五條一日遊行程、三條二日遊行程,有從台北車站發車的,也有從桃園、中壢火車站發車,方便桃園市民參加。

林日龍說,一日遊首條路線為「泰雅有機之旅」,可品嚐嘎色鬧部落的有機蔬菜、木耳、香菇、桂竹筍、生薑,也可下田採菜,很適合生活緊繃的都市人體驗農村樂趣;第二條路線「泰雅美食親水之旅」,安排悠遊海拔六百公尺的庫志部落,享受南方松森林步道,欣賞清澈庫志溪、鐵木瀑布,還能DIY製作香蕉糕、品嘗泰雅美食,如詩如畫的生態池及綠蔭遮天的步道,最適合親子、情侶、夫妻共遊。

第三條路線則是「泰雅樂活文化之旅」,拜訪佳志部落,可了解段木香菇生長歷程,並走訪小烏來最熱門的天空步道、天空繩橋,適合親子、闔家參加;第四、五條路線分別是「泰雅口簧琴之旅」、「狩獵文化之旅」,帶領遊客體會泰雅族傳統文化,兼具感性、知性,適合親子同遊。

二日遊行程則有「賞櫻、採果」、「拉拉山神木」、「羅馬假期」三條路線,安排住宿合法山莊、民宿,從事各項深度探遊,包含小米園區、戀愛屋、壁畫故事牆等等,讓遊客可以徹底放鬆心情,享受山區森林芬多精,健康的生態旅遊很適合親子、闔家出遊。

3到12月中巴載客遊

林日龍說,拉拉山輕旅行從每年三月持續至十二月,週三至週日都有發車,一日遊提供一二○梯次,二日遊有二十梯次,車輛採用中型巴士,每車僅十六到十八人,除了領隊,還有復興區原住民導遊導覽,行程將融合各季節特色,例如三月的賞櫻、五月採媽媽桃等,不僅提供國人旅遊的好選擇,也能帶動復興地區的觀光產業。

拉拉山輕旅行還可大啖泰雅美食。(桃園市政府提供)

拉拉山輕旅行還可大啖泰雅美食。(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