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竹錦興里水環境巡守隊 獲全國特優

蘆竹錦興里水環境巡守隊執行南崁溪水質檢測工作,守護河川。(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蘆竹錦興里水環境巡守隊執行南崁溪水質檢測工作,守護河川。(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2017/02/2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蘆竹區錦興里水環境巡守隊代表桃園市參加全國水環境巡守隊評比,獲得特優級殊榮。錦興里水環境巡守隊成立五年,看守南崁溪流域及南崁溪人工濕地,守護河川長度約一.七公里,經過長期努力,去年四月發現人工濕地出現螢火蟲蹤跡,環境生態已逐步改善。

環保局長沈志修說,這次評比只有兩個縣市獲特優殊榮,錦興里巡守隊員長期守護河川生態,於一○二年獲全國特色級水環境巡守隊,一○四年也獲全國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優勝獎。

錦興里巡守隊員經常清晨就開始巡檢淨溪,除了巡檢及水質檢測,每週也全員出動清理濕地的雜草樹枝,集中在八座堆肥桶做成熟成堆肥,提供鄰近的農場使用。巡守隊也辦理南崁溪人工濕地生態導覽,並與周邊學校結合,鼓勵學生從生活落實環保。

沈志修說,桃園市水環境巡守隊已有五十隊,隊員近二千人,規模全國最大,守護河川、海岸長度達一四七.七公里,主要河川認養率已達六十%,範圍包括老街溪、南崁溪、新街溪、社子溪、茄苳溪及大漢溪等主要河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