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與「美國第一大郡」 締結姊妹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代表市府與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郡監督Curt Hagman共同簽署締結姊妹市。(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代表市府與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郡監督Curt Hagman共同簽署締結姊妹市。(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7/02/25 06:00

美物流業重鎮 連線航空城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代表市府,與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郡(San Bernadine,簡稱SBC)監督Curt Hagman共同簽署締結姊妹市合約。SBC是美國境內第一大郡,人口約兩百萬人,與桃園市相當,郡內有安大略國際機場,是UPS在美國西岸主要基地,也是美國物流業重鎮,未來雙方將就桃園航空城的開發加強交流。

鄭文燦昨天下午陪同Curt Hagman參觀長榮航空位於蘆竹區的總部,隨即簽署締結姊妹市合約。鄭文燦說,Curt Hagman參訪華航、長榮航空時都分別駕駛民航模擬機,模擬從安大略國際機場起飛,於桃園國際機場降落,從模擬機上見證彼此的友誼沒有距離。

鄭文燦說,桃園市與SBC締結姊妹市,雙方都是機場、工業及物流產業城市,可說是強強相加,也相望藉此將桃園的文化、產業特色,透過與聖郡的交流,能讓更多美國人看到。

Curt Hagman說,SBC有港口、機場,主要發展物流業,與桃園市相當類似,雙方締結姊妹市後,希望未來台灣有更多航線,可降落安大略國際機場。

市府也安排華儲、長榮物流、世聯倉運等數十家物流業董事長與美方進行招商餐會,並安排美方一行人參觀桃園國際機場、中華航空總部、長榮航空總部及長榮航太科技,進行一日航空產業參訪。

航空城董事長 黃適卓接任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昨天發布人事命令,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張昌財因健康因素請辭獲准,董事長一職由前市府顧問黃適卓接任。黃適卓為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行政博士,曾任立法委員、考試院保訓會委員、開南大學副校長、市府顧問等職。

市長鄭文燦希望借重黃適卓專業能力,推動航空城都市計畫區招商計畫,落實藉由招商帶動產業投資目標。鄭文燦說,張昌財一個月前就提出書面辭呈,考量其身體狀況需要長期復健,才准予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