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水局祭「空中增雨」 天公不作美

水情吃緊,空軍派員搭乘C130運輸機,在石門、寶山水庫等區域上空進行人工增雨作業。(國防部提供)

水情吃緊,空軍派員搭乘C130運輸機,在石門、寶山水庫等區域上空進行人工增雨作業。(國防部提供)

2017/02/25 06:00

〔記者周敏鴻/大溪報導〕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昨天上午於石門水庫壩頂燃燒六支人工增雨焰劑,並委請空軍派出兩架C130運輸機,於石門、寶山水庫上空進行人工增雨作業,但石門水庫集水區的降雨到入夜前,約僅六毫米,進帳有限。

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邱忠川說,地面與空中同步進行人工增雨作業,希望配合鋒面,讓桃竹地區在天氣濕度高時能降下甘霖,稍稍緩解水庫吃緊的水情。

邱忠川說,空軍的人工增雨是出動飛機在雲中撒碘化銀或乾冰雲種,精確送達足夠低溫的雲團中,效果比地面人工增雨好。

桃園地區昨天平地各區雖然整天有雨,石門水庫集水區的降雨卻有限,到昨天入夜前約僅有六毫米雨量,石門水庫水位已降至二三一.六公尺,有效蓄水量一億五百萬餘立方公尺,有效蓄水容量只剩五成二左右。

邱忠川說,石門水庫水位若下探到二三一公尺,供水壓力會越來越大,北水局原本希望把握這波鋒面來增雨,將降雨鎖定在集水區內,可惜降雨量不如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