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峰旗第一層瀑布 暑假望可開放

五峰旗風景區的步道,經常有落石。(記者林敬倫攝)

五峰旗風景區的步道,經常有落石。(記者林敬倫攝)

2017/02/25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五峰旗風景區,前往第一層瀑布的步道,因颱風豪雨多落石,縣政府怕遊客發生危險因此封閉,至今已一年多,地方許多民眾反映,希望能盡快重新開放,讓遊客能欣賞完整的瀑布風貌;縣政府表示,四月就會開始為步道施作預防落石的相關措施與工程,順利的話暑假可以重新開放。

五峰旗風景區有著名的三層瀑布,總長約一百公尺,最高的第一層瀑布高約五十公尺,許多民眾都會趁著假期,透過風景區內的步道,欣賞各層瀑布不同的風貌,但因颱風豪雨,前往第一層瀑布的步道經常有落石掉落,縣政府為了遊客安全,因此將步道封閉,至今已一年多。

步道在封閉前,風景區每年遊客數可達八十多萬人,封閉之後,去年整年的遊客數剩約七十四萬人,礁溪鄉長林錫忠表示,步道因山區岩層不穩,只要遇雨就容易有落石,甚至有落石砸死人的紀錄,因此才被封閉,建議縣府等岩層穩定後,重新開放。

經常登山的陳先生說,第一層瀑布景色優美,氣氛幽靜,但步道已經封閉很久,民眾不能一睹風采,非常可惜,建議縣府應盡快擬出解決辦法,重新開放步道,對礁溪鄉的觀光發展才有幫助。

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表示,去年十月派出空拍機,前往探勘第一層瀑布附近的岩層,研議預防落石的措施與工程,今年初相關措施與工程已經設計完成,預計四月可以發包動工,順利的話暑假將重新開放。

池騰聯說,預防落石的措施與工程包括落石攔截網,及重新施作部分步道,讓其遠離岩壁懸空,攔截網是為了事先抑制災害,保障遊客安全,讓部分步道懸空,則是為了不讓步道貼著岩壁,阻礙排水,增加岩層的穩定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