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酸淡海輕軌 侯友宜駁「不是像大巨蛋放著擺爛」

台北市長柯文哲酸淡海輕軌會「虧到不省人事」,引起新北眾怒。(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酸淡海輕軌會「虧到不省人事」,引起新北眾怒。(資料照)

2017/02/25 06:00

〔記者何玉華、張凱翔/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淡海輕軌會「虧到不省人事」的說法,引起新北眾怒,新北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接連在臉書回駁,侯批「飽漢不知餓漢饑」,地方人士也同批柯「亂說話、不厚道」。

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北市交通會報,指台灣在二○三○年後人口達到頂峰,除了台北市人口不會下滑、還有機會發展公共運輸外,其他地方包括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要蓋公宅、淡水輕軌周圍一堆空屋還要蓋,「蓋那麼多幹嘛,真的是神經病」,未來若人口更少,不僅房子沒人住,淡海線會「虧到不省人事」。主張先開公車,等運量夠要改再改。

由於淡海輕軌是朱立倫重要政策「三環三線」之一,朱立倫罕見的在最短時間內透過個人臉書反駁;朱說,政府推動捷運建設,不能只計算賺錢與否,也必須考量改善市民的生活、城市的發展;去年台北市人口淨移出近兩萬人,就是因為交通便利,大多移到新北、桃園。

侯友宜不客氣的反問「難道其他城市的民眾就沒資格享受捷運的好處?」批柯「先增加幹線公車」的說法是「飽漢不知餓漢饑」,因為相對於台北市的道路路幅,新北市並沒有太多可增闢的公車路線。

侯友宜說,淡海輕軌是從根本解決當地的交通問題,「不是像大巨蛋那樣放著擺爛」,並說「唱衰別人,並不會拉抬自己」,並舉新北市配合台北市辦理世大運,早就完成境內要使用的六個場館,「這是我們新北市的格局」。

議員不滿 柯藉機修理朱立倫

淡水選出的無黨籍議員蔡錦賢指淡水人口已達十七萬,加上學生超過廿萬,淡海輕軌穩賺的;國民黨議員蔡葉偉則說,柯文哲不熟淡水基礎資料,隨意批評非他轄管的縣市「有失厚道」;民進黨市議員鄭宇恩說,淡海輕軌「干他(柯文哲)什麼事?」懷疑雙北是否又有嫌隙,柯藉機找機會修理朱。

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淡海輕軌在民國一○二年核定綜合規劃報告,第一期路網預計一○七年完工,至一一○年每天運量預估四.四萬人,目標在一三○年達到每天七.六萬人,以近幾年淡海地區平均每年增加三千五百人的成長量,顯見未來人口具備成長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