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看會虧到「不省人事」》柯唱衰淡海輕軌 朱立倫反擊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臉書重砲回批柯文哲「飽漢不知惡漢飢」。(擷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臉書重砲回批柯文哲「飽漢不知惡漢飢」。(擷自侯友宜臉書)

2017/02/25 06:00

〔記者張凱翔、何玉華/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交通會報,批評很多地方對捷運都有迷思,去到哪裡都要蓋捷運、輕軌,且過去政治人物規劃交通和地方建設,都沒考慮人口變化;柯還舉例,新北市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將轉型做三千四百戶公共住宅,這一萬人要去哪找?淡水輕軌也是周邊一堆空屋還要蓋,「淡海線要給誰用?我看會虧到不省人事。」

淡海輕軌是新北市長朱立倫重要政策「三環三線」之一,朱立倫也罕見地在最短時間內於臉書反擊。朱立倫說,政府推動捷運建設,不能只計算賺錢與否,也必須考量改善市民的生活、城市的發展;去年台北市人口淨移出近兩萬人,就是因為交通便利,大多移到新北、桃園。

但柯文哲於交通會報表示,很多地方有捷運迷思,像很多人希望在社子島蓋捷運、輕軌,但他主張「先開公車再講,等運量夠要改再改」。他說,過去政治人物規劃交通和地方建設時,沒考慮人口變化,但台灣在二○三○年人口會停止成長,北市以外地方人口會開始下降。

柯文哲舉例,林口世大運選手村以後要轉型為三千四百戶公宅,但每戶三人來算,這一萬人要去哪裡找?他觀察機場捷運沿線都在蓋房子,淡水輕軌也是周圍一堆空屋還要蓋,「蓋那麼多幹嘛,真的是神經病」,未來若人口更少,不僅房子沒人住,「淡海線要給誰用?我看會虧到不省人事。」

對此,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淡海輕軌第一期路網預計民國一○七年完工,至一一○年每天運量預估四.四萬人,目標一三○年達到每天七.六萬人;近年淡海地區平均年增三千五百人,未來人口具成長潛力。淡水區市議員蔡錦賢則說,淡水人口加上學生超過廿萬人,淡海輕軌穩賺的。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則於臉書反擊︰「難道其他城市民眾就沒資格享受捷運的好處?」並批柯文哲說法「飽漢不知餓漢饑」;且淡海輕軌從根本解決當地交通問題,「不是像大巨蛋那樣放著擺爛」。

不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鄭宇恩則認為,淡海輕軌「干他(柯文哲)什麼事?」懷疑雙北是否又有嫌隙,柯「有其他意圖」,才藉機修理朱立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