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宰禁運解除》北市禽肉價波動不大 豬肉反變貴

環南市場禽肉攤販已連續一週生意慘淡。(記者黃建豪攝)

環南市場禽肉攤販已連續一週生意慘淡。(記者黃建豪攝)

2017/02/25 06:00

恢復屠宰 單日爆量翻倍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禁宰禁運七天解除,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昨中午恢復屠宰,單日屠宰量約達十萬隻雞、鴨,將近平常一倍;但因民眾信心未完全恢復,市場處預期,禽肉價格不會有太大變動。反而因民眾將需求轉向豬肉,不僅昨天豬肉批發價七十二.三元較前天的七十一.四元上漲約一元,傳統市場零售價也有感變貴,何姓民眾表示,雖然沒差很多,但這幾天買後腿肉、里肌肉感覺貴快一成。

至於近兩天雞價是否會漲?家禽批發市場總經理游秀月僅說,要看這兩天買氣;而今天逢週六,市場全面恢復正常供應後,到貨量會比較多,預估送到市場屠宰的雞、鴨總量會超過十萬隻,其中鴨約三千隻、其餘九成為土雞、一成為肉雞。市場處表示,禽流感未完全解除警報,可能使需求減少,預估價格波動不會太大。

禁令期間 屠宰少30萬隻

家禽批發市場終於恢復屠宰,前晚、昨早連續進行市場消毒與清潔,同時有獸醫師進駐屠宰場做檢查。以該市場平常日均屠宰六萬隻雞、鴨計算,扣除休市日,實際停止作業六天,禁令期間屠宰量減少逾三十萬隻雞鴨,造成傳統市場嚴重供應不足。

以環南市場為例,昨天市場內禽肉攤販生意依舊冷清,往常都營業至上午十一時以後,最近幾天,上午九時就有人開始收攤,而且上門人潮零星。反觀豬肉攤販生意源源不絕。

高姓民眾表示,禁宰期間雖然還是有白肉雞可以買,但白肉雞沒有土雞好吃,所以很多人選擇改買豬肉,只感覺貴一點點,其實沒差。李姓土雞攤販表示,已連續一個星期提早關門且生意大減,希望這段時間的損失,政府能夠有點補償。

市場處回應,補償將分為中央政府補助與地方政府減免攤位租金,中央目前只確定會補償飼養業者,還沒規劃要補償營運端;減免租金部分,台北市傳統市場有三百零一處雞攤,仍在統計有多少攤商提出申請,要先確定多數攤商有需求,因攤商真正想要的應該是中央的補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