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地區小黃未按表收費 今年開罰14件

交通局會同警方,取締岡山地區未按表收費的計程車。(記者葛祐豪攝)

交通局會同警方,取締岡山地區未按表收費的計程車。(記者葛祐豪攝)

2017/02/25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岡山地區計程車屢傳未按表收費,今年以來交通局會同警方,共查獲九件,另受理民眾檢舉已開罰五件,總計開出十二萬餘元罰單,達到嚇阻作用,最近司機大都按表收費。

捷運南岡山站、岡山火車站等二處轉運站,經常有民眾檢舉計程車未按表收費,而是直接喊價,今年以來,交通局與岡山分局已聯合稽查五次。

常到秀傳醫院就醫的陳先生說,之前在岡山捷運站或火車站外招計程車,司機很常不跳表,都用喊價的,他要求跳表還被拒載,但最近可能查得緊,司機大都按表收費。

交通局統計,今年以來,共查獲岡山地區九件計程車未按表收費,每件依公路法開罰九千元,總計開罰八萬一千元;另受理民眾檢舉十二件,已開罰五件,罰金四萬五千元,其餘案件陸續查證中。

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為提升岡山地區計程車服務品質,交通局在岡山地區重要觀光景點,如大崗山風景區、月世界、興達港等景點,公告計程車共乘費率,民眾可多加利用。

交通局指出,岡山地區計程車共乘服務計畫,從去年二月實施上路,截至去年底共出車四三七○趟次,搭載超過一萬五千人,平均每月可搭載近一千五百人次。

交通局提醒,取締岡山地區未按表收費的計程車,是今年重點工作,也鼓勵民眾踴躍檢舉,可記下車牌號碼及發生時間、地點,向交通局申訴專線07-2226816提出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