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外辦PARTY 台東市生日蛋糕公園啟用

大小孩的體能遊戲區也都符合國家標。 (記者張存薇攝)

大小孩的體能遊戲區也都符合國家標。 (記者張存薇攝)

2017/02/25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生日蛋糕公園」昨天啟用囉!美術館旁大片綠草地上,有大小孩的體能區,也有嬰幼兒的安全遊戲區,分齡式設計讓親子玩得更安心。

美術館旁 設計親子體能區

蛋糕公園昨天剪綵啟用,縣長夫人陳怜燕指出,十年前打造美術館時,就希望讓一旁的兒童公園預定地儘早發揮功能,但總是受限經費而未動工,教育處「東省西湊」,終於擠出預算,並設計主題式公園,希望成為大人小朋友都愛的樂園。

教育處長劉鎮寧說明,「生日蛋糕」公園總經費約四百五十萬元,希望吸引親子、社區、學校、民眾都到戶外「辦PARTY」,也能到戶外活動、野餐,兒童公園分為家長休憩區、六歲以下遊戲區、六到十二歲體能區及傳統器材區等,傳統遊器器材區為面向大海的船造型,希望小朋友們都能乘著風帆順利前行,遊戲器材均符合CNS國家標準。

遊戲器材符合CNS國家標準

台東市目前僅體育場、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後方園區有較大型的小朋友遊戲區,不少家長反映,台東市適合小小孩的玩樂空間不多,希望能再多增加幾處。協助催生蛋糕公園的議員吳秀華說,台東市兒童遊戲空間不足,未來也希望縣府繼續在市區、甚至各鄉鎮多設這樣的遊樂設施區,讓家長放心、小朋友們也擁有多彩童年。

教育處表示,設定為生日蛋糕主題,是希望親子多走出戶外。 (記者張存薇攝)

教育處表示,設定為生日蛋糕主題,是希望親子多走出戶外。 (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蛋糕公園歡樂啟用。 (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蛋糕公園歡樂啟用。 (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