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藝啟動 草地音樂會今晚開唱

高雄春天藝術節首檔大型節目「《咱的電影咱的歌》228草地音樂會」,今、明兩晚在高美館前登場。(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春天藝術節首檔大型節目「《咱的電影咱的歌》228草地音樂會」,今、明兩晚在高美館前登場。(記者黃佳琳攝)

2017/02/25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首檔大型節目「《咱的電影咱的歌》二二八草地音樂會」,今、明兩晚在高美館前登場,節目找來知名影評人藍祖蔚擔任製作人,透過台語電影六十年,並且結合二二八事件屆滿七十週年的意義,音樂會邀請到多位唱將齊聚,用音樂、歌聲、老電影喚起曾經被禁話禁歌記憶。

昨晚在高美館彩排時,節目中特別安排橋段,回顧永遠的寶島低音歌王郭金發,由台語歌手許富凱擔綱此段節目演出,許富凱一連演唱《溫泉鄉的吉他》、《飲者之歌》、《你是我的性命》、《快樂的出帆》及《燒肉粽》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

許富凱說,自己是高雄旗山長大的孩子,可以在草地音樂會與資深前輩同台唱歌、搭配這麼龐大配置的電影影像,以及交響樂團現場演奏,很緊張也很興奮;資深國寶唱將紀露霞也表示,唱一世人的台語歌,第一次可以沒禁沒忌公開的演唱台語版綠島小夜曲獻給高雄。

藍祖蔚表示,台灣是個移民島嶼,每換一個統治者,就換一種官方語言,而且都害怕人民說母語,只要忘記了母語,忘記了自己的名字,洗腦成功,統治就容易了。

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土地上的人民繼續說著阿母教我們的話,繼續過著自己的生活。母親教我們的歌,就是歷史之歌,就是人民之歌,不管是客語歌、台語歌、原民歌或者國語歌,都在各自的族群中流傳著,但總歸一句,「台灣人還是愛唱台灣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