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健康早餐店 營養師算熱量

郭綜合醫院與學區周邊的早餐店合作,提供健康早餐,讓學童吃得美味又健康。(記者王捷翻攝)

郭綜合醫院與學區周邊的早餐店合作,提供健康早餐,讓學童吃得美味又健康。(記者王捷翻攝)

2017/02/25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孩童過胖是不少父母的煩惱,郭綜合醫院指出,孩童過胖會導致營養失衡,更可能因此罹患慢性疾病影響身體健康,由於郭綜合醫院是地區醫院,要負起地區的社會責任,選定台南市中西區國中小學周邊早餐店家推動「校園周邊健康飲食輔導示範計畫」,與十間早餐店家合作,挑選出少油、少鹽、少糖、多蔬果的餐點,並請營養師協助改良,讓孩童吃得美味又健康。

根據國民健康署「一○二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全國肥胖比率是六到十一歲最高,有二十八.六%,次之則是十二到十七歲,為二十六.三%;台南市六到十一歲的學童約佔二十八.二%,十二到十七歲的少年及青少年約有三十一.五%。

郭綜合醫院主秘許豪斌說,家中有學童、青少年的父母都曉得,孩子喜歡吃油炸、口味重的零食或小吃,甚至會以這些食物來填飽肚子,在孩子發育期過量食用高油、高鹽食品,不僅會讓孩子肥胖,更會導致營養失衡。

郭綜合醫院指出,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院方與中西區十間國小附近的早餐店合作,從菜單中挑出少油、少鹽、少糖、多蔬果的餐點,請院內營養師洪嘉享計算餐點熱量,實習生著手設計及製作綠色食物專區立牌和海報,在不增加店家負擔情況下,提供學生健康又美味的早餐,也讓家長多了健康的餐點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