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化教師成長空間 北市10校試辦

2017/03/04 06:00

活化閒置空間 教局補助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近年受到少子化衝擊,各校面臨空間閒置問題,台北市教育局砸百萬元補助十所學校,試辦優化教師成長空間計畫,整頓校內閒置教室,以各式主題重新打造,做為教師備課、觀課、議課的公共區域,有的學校將教室設計成太空站,有的引進虛擬實境VR,甚至有學校放置大型平板電腦,藉此鼓勵教師間交流,提升教學品質。

中原大學教育研究所專任教授王保進說,以往強調「老師怎麼教」的教師本位,隨著科技發展與社會趨勢,現今著重「學生怎麼學」的學習本位,學理知識無法滿足學習需求,教師應與時俱進,該計畫提供教師跨域交流,提升專業層面,不用再像以前研習要跑到校外,節省時間。

觀摩他班上課 經驗分享

教育局昨舉行成果展示,中正國小二樓的閒置教室翻新,購置錄影、投影機及桌椅、吧檯,營造舒適溫馨風。中正國小學務主任黃正鴻說,學生上課情形透過投影機,讓教師間在此教室觀看其他班級上課情形,不打擾學生,也能讓教師間分享教學經驗。

萬華國中以「築夢」為規劃主題,以科技化、人性化及未來化為規劃軸線,將校內餘裕空間重新規劃,購置易移動的分組桌椅及資料櫃,宛如「太空站」,並輔以虛擬實境VR辦理相關研習活動。

大型平板電腦 師生互動

永春高中建置視訊簡報錄影系統,錄製課堂教材、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狀況,其中錄製系統以雙鏡頭設計,讓教師配戴感應器即時呈現教學,最特別是利用大型平板電腦進行師生教學互動。

該計畫申請十校除了上述三校,還有劍潭、永吉、南湖國小,以及關渡、螢橋、民族國中,與內湖高中。教育局副局長何雅娟說,該計畫是第一年試辦,初步看來成效不錯,但還要持續觀察,若評價好將會續辦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