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願站台 藍議員:拜託不要來

2017/03/07 06:00

藍營:市長選舉會推人選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私下與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互動,卻也不忘與國民黨經營關係;除了傾力協助國民黨議員選舉服務案,也數度企圖延攬原住民議員擔任原民會主委,私下更承諾願意幫忙站台選舉。但多數國民黨議員聽到「站台」,嚇得直說「拜託不要來」,國民黨發言人、市議員王鴻薇更表示,下屆市長選舉,國民黨會推候選人,柯的好意「我們心領了」。

國民黨議員陳重文表示,不分黨派議員提出的建設意見,只要合法、合理,柯市長就願意實踐。上個月舉辦「藍軍千人宴」討論中美快速道路規劃,柯市長也不避諱出席背書。

另外,前原民會主委陳秀惠今年一月請辭,柯文哲曾三度徵詢國民黨原住民議員李傅中武。李傅中武昨受訪表示,考量對族人的責任,最後婉拒;但柯市長對族人照顧有加,私下為人直爽,願意跟柯市長當好朋友、知己。陳重文、李傅中武都說,國民黨屆時會支持自己的候選人,不便讓柯文哲站台。國民黨議員秦慧珠也說,不可能主動邀約站台。

除了選舉服務案、優先徵詢主委人事,柯文哲昨受訪時更說,「國民黨也有好朋友,只要人家有邀請也會參加」,言下之意是不排除幫忙站台。下屆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表示,確實有聽聞柯市長願意幫忙站台,但認為是玩笑話、沒有當真;他說,選舉各自歸隊,拜託柯文哲不要來站台,以免害他違反黨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