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拖吊擬定新SOP 業者喊苦

2017/03/19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日前有警員拖到議員夫人的轎車,由於拖吊過程遭到質疑,傳出警方對拖吊有新SOP,未來拖吊業者要把違規轎車拖上車道,才算移動車輛,讓拖吊業者喊苦,公部門規定業者拖吊上限,又加上新規定,打算在月底結束營業。交通局指出,沒有做這個限制,如果業者違約將付出相當代價;警方同樣否認有拖吊上限,且新SOP也未上路,拖吊是要讓民眾違規知錯,不是為了拖吊而拖吊。

這個月初,東區拖吊場因拖到議員夫人的車,引起民眾議論,傳出警方受不了各界壓力,改變拖吊SOP,要將違規車輛拖上車道民眾才不得要求放行,但對這一點新規則業者大吐苦水,原本拖吊限制就已經很多,例如巷子、小路不能拖,又有汽、機車只能拖二百六十輛的上限等潛規則,再加上這個新的規定,恐怕業者難以生存。

交通局回應,業者可能只是因虧損吐苦水,如果業者結束營業,將要負擔違約金,且三年內不能投標,還會列入投標黑名單,屆時市府將會重新招標拖吊業者。交大則指出,警方沒有規定一天能拖幾輛車,警方是依照交通局的計畫拖吊,至於新的SOP是因為上次拖到議員夫人車輛,各界對警方的拖吊措施有些建議,目前還在討論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