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首件促參案 吳鳳公園開發 轉保守

中埔鄉吳鳳公園停車場無人停放,平時人煙罕至。(記者曾迺強攝)

中埔鄉吳鳳公園停車場無人停放,平時人煙罕至。(記者曾迺強攝)

2017/03/21 06:00

〔記者曾迺強/中埔報導〕嘉義縣首件促參案件「中埔鄉吳鳳公園停車場BOT案」,由台中市茶茂閤國際有限公司旗下台灣新旺公司得標,擬新蓋立體停車場及茶文化商場,原訂明年完工營運,只是現地未見任何動工跡象。

茶茂閤副總陳素蓉昨受訪表示,此案在建照申請時一波三折,去年才拿到建照,讓原訂明年營運目標延後,加上中國觀光客大減,公司對於該開發案「暫時趨於保守」,但應付給縣府的權利金、地租等,均依約給付,全部工程會依約在民國一○八年九月前峻工。

申照延宕 中客又減

位於阿里山公路中埔段的吳鳳公園,面積二.四公頃,BOT案只針對停車場的○.六公頃做開發,前年七月由唯一投標業者台中市茶茂閤旗下台灣新旺公司得標,附帶維護公園景觀條款,投資金額不得少於五千萬元。縣府曾推估,此案節省公園清潔維護、建物維修等六千八百萬元,節省營運支出廿二億二千八百多萬元,並至少招募十六名員工,創造就業機會。

監察委員章仁香、仉桂美上月二日至吳鳳公園關心此案進度,業者向監委表示,來台的中客減少,連帶影響阿里山公路沿線店家生意,現階段開發吳鳳公園效益不高。

中埔鄉長李碧菁表示,中客來台減少,阿里山公路沿線專做中客生意的茶行、餐廳、旅館走入寒冬,但也有致力經營國內團客的業者不受影響,甚至靠網路行銷使業績翻倍。

縣府經發處長林學堅說,會持續追蹤此案進度,建議業者重視開發國旅、甚至國外客源,讓嘉縣首件促參案,達到公部門與民間雙贏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