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埤頭木棉花道伴惡臭 遊客掃興

舊濁水溪上漂滿垃圾與雜物。(記者陳冠備攝)

舊濁水溪上漂滿垃圾與雜物。(記者陳冠備攝)

2017/03/21 06:00

舊濁水溪河道滿佈垃圾

〔記者陳冠備/埤頭報導〕彰化縣埤頭鄉舊濁水溪沿岸種植一排木棉樹,時序進入三月,紅花盛開下形成一條近兩公里長的紅色隧道,吸引不少遊客賞花拍照、寫生作畫,沒想到今年前來賞花的遊客發現,一旁舊濁水溪不斷發出噁臭,令其遊興大減,連外國旅客也大喊:「好臭!。縣府表示,目前正逢枯水期,溪水自淨能力差,將派員清理水面雜物,並協調相關單位進行水源挹注。

舊濁水溪又稱東螺溪,是彰化平原的母親之河,前縣長翁金珠任內整治東螺溪時,在埤頭段南岸種植六百多顆木棉樹,每年三月至五月進入開花期,鮮紅色彩渲染整條車道,令人驚豔,由於木棉花道又長又密,已成彰化最知名的賞花景點之一。

雖然盛開的木棉花很吸睛,但是一旁的舊濁水疑似長期未疏通,河道上佈滿垃圾,河面也變成如墨汁般的黑色,還頻頻發出臭味,令賞花者只得捏鼻拍照,一點都不想久留。來自台中的柯小姐表示,本來要去嘉義看黃金風鈴木,行經中山高彰化段時被火紅的木棉花吸引,特地繞道下來拍照,覺得這條木棉花道是國內看過最長最壯觀的,真的很美,只不過一旁的河看起來髒髒的,還發出臭味,令人感覺噁心。

另一位蕭小姐表示,今年木棉花開相當茂盛,一早就與兩位繪畫班友人來此寫生,可是畫到一半就會有噁臭味飄來,令人靈感盡失,而在此期間,她遇到有外國旅客來此拍照,也一再抱怨河川「好臭」,如此的環境,根本就是丟台灣人的臉面!

環局專案稽查非法排污

縣府環保局水質保護科科長楊欣怡表示,舊濁水溪沿岸為彰化縣畜牧業主要集中處之一,若遇枯水時節沒有水源挹注,就易產生臭味,環保局已排定專案加強污染稽查作業,如經查獲非法繞流等情事,將依法嚴懲破壞水體環境行為。

縣府水利資源處表示,舊濁水溪目前仰賴八堡圳及刺仔埤圳放流水供應沿線灌溉所需,因現階段適逢春耕限水與水情不佳期間,因此產生惡臭,近日將派員清理河面雜物,以維護河川清潔,必要時也會協調水利會,在不影響農民權益下適時補充灌溉水源,以減少惡臭之產生。

舊濁水溪上漂滿垃圾與雜物。(記者陳冠備攝)

舊濁水溪上漂滿垃圾與雜物。(記者陳冠備攝)

舊濁水溪疑似受到汙染遭染黑,不斷發出惡臭。(記者陳冠備攝)

舊濁水溪疑似受到汙染遭染黑,不斷發出惡臭。(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舊濁水溪埤頭段,沿路種滿木棉花,近日進入盛開期。(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舊濁水溪埤頭段,沿路種滿木棉花,近日進入盛開期。(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