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節公車委外 5月跑高美濕地

2017/03/21 06:00

32部全租給台中客運等3業者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BRT遭廢止後,市府採購的卅二部雙節公車跟著停駛,遭外界抨擊浪費公帑。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這卅二部雙節公車已全數租給客運業者,將行駛台中火車站至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目標是五月上路,屆時市區民眾不必轉乘,可搭公車直達高美濕地看夕陽。

王義川指出,前市府在一○三年採購的卅二部雙節公車,已於去年十一月與今年二月分別租給台中客運、統聯客運、巨業交通,一年租金約三千九百萬元,高於折舊成本,且當初招標時,即要求得標業者必須將車輛行駛到沙鹿、梧棲、清水及高美濕地,目前這些車輛都行駛於台灣大道,市府給業者的籌備期是六個月,因此預計五月就能將路線延伸到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並由三家業者聯營。

平均30分鐘一班 假日增加班次

公共運輸處長陳文政說,台中火車站到高美濕地距離約卅三公里,適用市區公車刷卡十公里免費、且票價上限六十元的規定,計算下來,該路線公車票價剛好到達上限六十元,目前規劃是平均卅分鐘一班,假日則加密班次。

陳文政表示,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共有十七站,而從靜宜大學到高美濕地遊客中心會再設置八站,總站位達廿五站,單趟車程約九十分鐘。現在行經高美濕地遊客中心的公車有一一一路、一七八路與一七九路,都從清水火車站發車,市區民眾若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到高美濕地,必須到清水火車站轉乘,未來就能從市區直達高美濕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