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安康段社宅上樑 年底完工

豐原安康段社宅上樑後,13樓的結構體即將完成。 (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安康段社宅上樑後,13樓的結構體即將完成。 (記者歐素美攝)

2017/03/21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全國第一個動工的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工程昨舉行上樑典禮,原訂明年三月完工,因工程進度超前八.二二%,將於今年底提前完工,可望明年六月入住,市府預定今年十一月開放民眾申請租住,落實對青年及勞工的照顧,市長林佳龍笑稱:「社會住宅是有溫度的住宅,我自己也好想住。」

11月申請租住 明年6月入住

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工程昨舉行上樑典禮,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一期工程總經費五億多元,其中工程費四億三千萬元,中央補助兩億多元,前年十一月動工興建,為地下兩層、地上十三層的電梯住宅,一房型一百廿戶、二房型六十戶、三房型廿戶,共兩百戶,豐原安康段二期工程也將於明年啟動,另大里光正段,太平育賢段一、二期,北屯區北屯段、同榮段,太平區永億段等社會住宅也都陸續完工、施工或規劃中,將朝八年一萬戶目標前進。

王俊傑說,社會住宅以年滿廿歲的市民及在台中市工作的勞工為主,將以市場租金七折以下出租,是六都最低折數,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以一定比例,讓設籍豐原的民眾優先申請。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指出,內政部將利用空屋及餘屋等啟動「包租代管」的社會住宅,由中央買單,將台中市規劃的社會住宅倍增;他並強調社會住宅將改變台灣人住的觀念,而非「鄰避設施」。

林佳龍則表示,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是全國第一個動工、也即將最早完工;市府打造社會住宅為共好住宅,以結合托育、托老一條龍,老少共學、共餐、青年創業、文化教育等社區功能,豐原安康段將成為未來台灣共好社宅的示範,也是成功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