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驛站傳要賣 公所反對

2017/03/21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鎮市區觀光門面集集驛站,去年承租廠商遲未進駐營運,還遲繳欠租,最後被縣府解約,後來縣府對外招標卻流標,本月便再度對外招標,盼能順利完成標租,惟地方盛傳若再標不出去,驛站恐遭處分賣掉,公所對此強烈反對,希望縣府能三思,縣府財政處則說,現階段活化優先,賣掉則是最壞打算。

集集驛站過去由公所代管,並作為當地的遊客中心,提供旅服諮詢、茶水,以及公廁,而前年縣府為活化縣有資產,便對外辦理標租,最後雖有廠商以每年近九十六萬元的租金得標,卻因營運策略等問題遲遲未進駐,甚至欠租被解約,最後縣府收回重新招標,惟去年底流標,本月才又二度招標。

集集鎮公所說,驛站當初作為遊客中心,將市區觀光營造得有聲有色,商圈都因驛站帶來人潮生意相當好,但後來縣府收回雖然標租出去,但卻一直未營運,實際上建物至今已閒置一年餘,除希望縣府此次標租能順利外,若不成功也能設法交還公所代管,讓驛站再次為集集觀光注入強心針。

縣府財政處表示,該案將於下月十一日開標,若成功標租驛站將能順利活化,流標則會研議繼續招標,或徵詢縣府其他單位的使用意願,處分賣掉則是最壞打算,至於公所願意代管還需由縣府部門申請做為公共使用,就目前作為招標的非公共使用性質,法令程序尚無法配合,最終仍待標租結果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