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廖家廟福安堂 重建落成

張廖家廟福安堂昨天舉行啟用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張廖家廟福安堂昨天舉行啟用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2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位在西屯區市政南一路的張廖家廟福安堂廿日舉行落成典禮,佔地廣達五百五十坪, 耗資二億三千多萬元,是台中市不但保有傳統又具有現代使用空間的傳統建築(見圖,記者蘇金鳳攝)。

張廖家廟福安堂原本位於七期老虎城附近,但在八十年時,市府進行七期的市地重劃,因此祠堂便遷到現址市政南一路。

因為遷建後,建物年代久遠,張廖家族決定重建,在一○三年動工,一○五年十二月完工,昨天舉行落成典禮,建築相當古色古香,但又有現代化的使用空間,新舊文化兼具。

整個祠堂以「中道為尊」的中軸分全線,左右佈設護龍廂房,拱衛正廳本堂,而福安堂不但有宗祠本堂,還有大的會議空間及停車場,可開放民眾預約參觀。張廖萬堅表示,新完工的張廖家廟保存傳統建築,還擁有現代空間,如地下室可以進行婚宴,讓後代張廖子孫可在地下室結婚辦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