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議員促暫停一例一休 鄭文燦︰助產業調適

針對勞基法修法一例一休爭議,桃園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昨天要求市長鄭文燦硬起來。(記者邱奕統攝)

針對勞基法修法一例一休爭議,桃園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昨天要求市長鄭文燦硬起來。(記者邱奕統攝)

2017/03/21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一例一休爭議不斷,南投縣拋出抵制話題,桃園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桃園市是工商大市,一例一休影響範圍很廣,勞基法修正後配套不足,已淪為政府、勞方、資方「三輸」法案,要求市長鄭文燦硬起來,在中央修正完善前應暫停實施。

鄭文燦回應說,勞基法是法律,效力及於全國各縣市,單一縣市沒有豁免權,但他一向主張修法後必須有充分的調適期,甚至是法令的務實解釋,讓勞、資雙方都可以接受。

市長︰找出三方可接受的新方案

他表示,桃園是工商重鎮,勞基法修改的影響廣泛,一例一休應該要細緻化,才能適合產業的需求,勞動部擬定的施行細則也必須務實彌補法律的缺口,並評估如何讓一例一休從三方不滿意的泥淖,變成三方都可以接受的新方案。

鄭文燦說,市府勞動局從勞基法修法至今,已辦理三十八場次的座談會,有二千五百多家企業參與,目的就是貼近工作場所的需求,並彙整勞資雙方意見提供給勞動部參考,讓法規更細緻務實,更能夠落實在不同的產業,協助產業調適並落實勞動保護。

國民黨團書記長徐玉樹、執行長梁為超與多位黨籍市議員指出,經濟不景氣,一例一休匆促上路後,不但增加資方的成本負擔,資方為了節省成本並配合法令,只得減少員工加班,結果又造成勞工的收入減少,另一方面也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例如運輸、餐飲等各行各業紛紛調漲價格,造成消費者的負擔加重。

藍議員促硬起來保障市民權益

國民黨籍議員表示,一例一休已造成民怨四起,桃園是工商大市,受到的衝擊更廣,呼籲身為直轄市長的鄭文燦要為市民爭取權益,積極向中央強烈表達執法困難,促使中央儘速補救,若中央不理會,桃園市就該硬起來宣布「拒絕執行」,以保障市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