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大產業一例一休衝擊大 桃市府將專案輔導

2017/03/21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勞基法修正後,包含一例一休、特別休假、休息日加班費計算等都有變革,市府勞動局指出,這對客運業、運輸物流業、餐飲服務業、百貨零售業、機械製造業的衝擊比較大,將進行專案輔導,讓勞、資雙方了解修正內容,落實企業管理制度。

勞動局表示,勞基法修正後,各產業都受到影響,客運業等五大產業都屬於人力密集產業,影響更深,業者普遍反映在一例一休上路後,面臨人力調度的困難,例如客運、運輸物流業反映司機排班困難,餐飲服務、百貨零售服務也人力不足,機械製造業也有缺工問題。

勞動局說,勞基法修正後,一月至三月為宣導期,四月至六月為輔導期,針對這五大產業提前啟動專案輔導,已召開三十八場宣導會,向勞資雙方說明修法重點與內容,並就工時、加班費計算等變革,輔導企業符合法規的規定,降低衝擊,例如事業單位有人力缺額問題,就輔導增補人力。

勞動局說,已印製新制的勞基法文宣,提供給各事業單位參考,並在勞動局網站成立「新修正勞動基準法專區」,提供修法後的各項資訊供民眾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