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厝尾頂手作坊 關懷老人新據點

厝尾頂手作坊成為社區長者的關懷新據點,以染布、盆栽教學,讓銀髮族走出家門。
(記者簡惠茹攝)

厝尾頂手作坊成為社區長者的關懷新據點,以染布、盆栽教學,讓銀髮族走出家門。 (記者簡惠茹攝)

2017/03/21 06:00

兩姊妹教銀髮族染布、盆栽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林美雲和林秀錦兩姊妹,在礁溪鄉打造「厝尾頂手作坊」,成為社區長者關懷新據點,以染布、盆栽教學讓銀髮族走出家門,曾獲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有夢、宜蘭挺你」社區築夢計畫,今年這項計畫將展開徵選,盼號召更多人加入社區營造夢想計畫。

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老人關懷愈來愈受重視,林美雲、林秀錦將父母留下的老屋頂樓空間,改建成社區長者的關懷據點,取名「厝尾頂手作坊」,透過染布創作,吸引許多社區年長者參與活動。

手作坊不僅關懷長者也作公益,成員將創作義賣,所得捐給仁愛之家慈善機構,兩姊妹也在厝尾頂進行小盆栽教學,引領社區志工帶著盆栽走進銀髮族的家庭,經由盆栽指導提供長者陪伴和關懷。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為鼓勵對社區營造工作有夢想者加入,一○四年推出「有夢、宜蘭挺你」社區築夢計畫,有十一隊報名,其中「厝尾頂手作坊」等五隊共獲得四十五萬元補助,去年十三隊報名,共六隊獲得總數四十五萬元補助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