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壢國小校舍無地基 將儘速拆除

2017/03/21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區內壢國小屋齡逾四十年的信義樓,原本容納三年級八個班約二百廿名學生上課,學校前年七月修繕時赫然發現沒有地基,立即淨空、封樓,市府教育局、財政局、工務局和市議會教育小組昨天會勘,決議由學校儘速自行拆除,預計拆除教室十八間、廁所六間及樓梯三支。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內壢國小信義樓在六十四到六十九年分次興建,因耐震力不足,前年辦理補強工程時才發現原建築沒有地基,有結構安全之虞,補強效益不彰,校方立即淨空信義樓教室,封閉不安全的區域,提醒師生避免靠近,教育局決定拆除、重建。

高安邦說,拆除信義樓後,既有的仁愛樓、和平樓的距離長,不利教學動線,校方提議規劃仁愛樓與和平樓各樓層,未來以通廊連接並設置廁所與無障礙電梯,預估總經費約二千六百萬元,由學校發包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