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看英文小說 高中女多益考975分

國立蘭陽女子高級中學語文資優班二年級學生許嘉珈多益檢定(TOEIC)考出九百七十五分的高分。(記者簡惠茹攝)

國立蘭陽女子高級中學語文資優班二年級學生許嘉珈多益檢定(TOEIC)考出九百七十五分的高分。(記者簡惠茹攝)

2017/03/21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國立蘭陽女子語文資優班二年級學生許嘉珈,參加多益檢定(TOEIC)考出九百七十五分高分,從小養成閱讀英文書習慣的她,曾在一天內把一集「魔戒」原文書看完,從中培養對英文的興趣。

許嘉珈國二時挑戰多益檢定,滿分九百九十分,她拿到九百四十分,今年進步到九百七十五分;被問到學習英文小撇步,她說,閱讀原文奇幻小說培養興趣。「讀原文才能了解作者的巧思!」許嘉珈說,讀原文小說最能了解原意,體驗箇中精髓,她把哈利波特中文版和英文版拿來比較,原文版內容,作者設計魔咒,有使用拉丁文,這些是中文版本看不到的。

許嘉珈說,閱讀原文書,如果遇到不懂的單字,可根據句子猜測是啥意思,一旦猜不出來,再去查字典,一點一滴累積語言能力,多益試前要加強商業英語、多看英文雜誌商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