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麗山國小電塔 最快年底移除

麗山國小電塔位在操場旁邊,相當醒目。(記者蔡亞樺攝)

麗山國小電塔位在操場旁邊,相當醒目。(記者蔡亞樺攝)

2017/03/2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有高壓電塔或電纜線穿越的「電塔校園」,目前剩麗山國小和胡適國小,市長柯文哲與各校家長會座談時透露,麗山國小可望在今年底移除電塔,胡適國小因涉及新北市土地爭議,短期無法拆除;兩校均盼望電塔早日遷走。

麗山國小總務主任張明明表示,電塔坐落在操場旁,直徑約一.二公尺,未影響學生活動範圍與出入動線,台電定期監測輻射值,也都在正常範圍,並用圍籬區隔,對學童沒有危險性,但電塔就像「一根大路燈」,學校很期待拆遷。

胡適國小說,台電年年都會告訴學校遷移時間,但都延遲未拆,「每年希望,卻每年失望」,電塔位在操場跑道旁,不影響學生,但整體活動空間被壓縮,家長看到電塔也卻步,師生希望早日遷走。

高壓電塔產生電磁波,被質疑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中央政府建議高中以下學校範圍內不宜設置。七十七年成立的麗山國小、六十七年創校的胡適國小,高聳醒目的高壓電塔伴著兩校至今,一直是校方最大困擾。

胡適國小因土地爭議 期程未定

北市教育局官員表示,台電在汐止設置共構站已取得民眾同意,相關電纜設備已在施作,麗山國小電塔有機會十二月拆除。

官員說,胡適國小原規劃這一、兩年將電塔設備下地,也需在汐止建置一處臨時站,但民眾意見未整合,遷移期程仍無法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