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收洋蔥明年喊停? 軍方否認

阿兵哥與農民一起揮汗收割洋蔥。(記者蔡宗憲攝)

阿兵哥與農民一起揮汗收割洋蔥。(記者蔡宗憲攝)

2017/03/21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在恆春半島施行近二十多年的阿兵哥洋蔥助收,最近傳出明年起將停止助收,三軍聯訓基地昨天展開今年度助收任務,嚴正澄清謠言並強調「軍方尚無停止助收的規劃。」

穿著紅色海軍陸戰隊T恤的阿兵哥,遍佈在恆春半島各鄉鎮的洋蔥田裡,與當地農民一起搬運、採收洋蔥,休息時共同享用點心、冷飲,「軍民一家親」早成為恆春半島洋蔥產季的特色。

軍方今年度「陸戰官兵睦鄰採收洋蔥任務」,從昨天起執行至四月三十日,總派遣兵力為兩百人,恆春鎮分配一○五人、車城鄉七十八人、枋山鄉十七人,三鄉鎮總種植面積約五百四十公頃左右。

「今年維持兵力不減,亦未有明年取消之研議。」三軍聯訓基地政戰主任李欣洋澄清,洋蔥助收工作全盛時期軍方每次投入六百人,時間長達五十天,近幾年助收兵力逐年減少,時間縮短為四十天,一○五年減至兩百人後,至今都沒有調整人力或天數的研議。

李欣洋說,陸戰隊助收兵力以林園的陸戰隊九十九旅為主,受到募兵制影響,志願役士兵比率約九成,早上六點半進行安全宣教後,助收至下午五時,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農戶上、下午都有安排點心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