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契作硬質玉米減少收購 鹽水農民批遭連坐

鹽水契作硬質玉米今年減收一百公斤,引發農民不滿。
(記者王涵平攝)

鹽水契作硬質玉米今年減收一百公斤,引發農民不滿。 (記者王涵平攝)

2017/03/21 06:00

傳有人用進口玉米混充

〔記者王涵平/鹽水報導〕鹽水契作硬質玉米今年減少收購一百公斤,農民指因其他地區傳出進口玉米混充,導致鹽水遭連坐,陳情希望農糧署以個案處理問題玉米,恢復鹽水區原有七百公斤收購量。

今年減少收購一百公斤

鹽水區契作硬質玉米面積近二千公頃,產量居全國之冠,今年鹽水契作收購量卻從七百公斤減為六百公斤,引發農民不滿。

鹽水區農會總幹事葉文男表示,今年確實減少收購一百公斤,主要是其他地區傳出以進口玉米混充情形,鹽水也處罰性減少收購量,目前極力向農糧署爭取恢復。

農會:力爭原收購量

因農委會獎勵農民契作硬質玉米,不少農民加入「小地主大佃農」行列轉作。農民魏明傑表示,鹽水農地一期種植綠肥,二期硬質玉米即將收成,不少農民僅靠只有一期的硬質玉米收入,現在卻減少收購量,嚴重影響農民權益。

目前國產硬質玉米契作收購一公斤九元,進口硬質玉米價格六至八元不等,據傳其他地區有人拿價格較低的進口硬質玉米混充國產硬質玉米以賺取價差。魏明傑說,鹽水硬質玉米品質很好,也無混充情事發生,個案情形卻讓鹽水區連坐處罰,實在不公平。

台肥公司昨日也在鹽水區發表新型複合肥料成果觀摩,硬質玉米產量可提升四至十%。魏明傑表示,為了爭取恢復鹽水區原有收購量,也向立委陳亭妃陳情,希望中央能聽到基層農民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