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賓中科學營 教你動手玩創意

學童透過實作解決發現問題,好用心。(記者陳賢義翻攝)

學童透過實作解決發現問題,好用心。(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7/03/21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賓茂國中誘發偏鄉學童創意,策辦能源創客科學培訓營,藉由生活科技,烘焙、能源、機車修復體驗、3D電腦列印及原民狩獵科技體驗等課程,讓學生利用週休二日的密集課程,從發掘及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找到終身學習的能力;校長洪文政表示,培訓營原計畫以南迴學校為主,未料報名參加的學生有八成來自市區,原民狩獵科技體驗最受歡迎。

從第一屆創造發明營、第二屆創客科學發明體驗營,到第三屆能源創客科學培訓營,賓中提升偏鄉學生學習環境,就地取材及結合民間善心和企業資源,策辦多起研習課程,好名聲不脛而走,這次能源創客科學培訓營就吸引了富山、東大附小、東海、新生、馬蘭、大王、介達、賓茂、台坂、大武、安朔等國小共六十位小朋友報名參加。

在各項能源科學創意課程中,培養學童們動手實作的操作能力,也從發現問題中研討出解決方式,個個學習動力高昂。洪文政說,不論是木工創客雷雕鑰匙圈、烘焙科學、獵人科學、機車修護分站體驗、能源ARDUINO科學等課目,都讓學生覺得好有趣,也讓大家學會用眼睛觀察、用口討論,再藉由實作解決,進而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