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甩肉逾5公斤 台東縣府有獎

2017/03/21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為甩掉台東是全國最肥胖縣市之名,縣衛生局鼓勵民眾甩肉,推動「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已邁入第七年,今年針對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二十七的肥胖民眾,再推出相關獎勵計畫,完成報名且減重超過五公斤以上的前五百人,有三次以上體重、腰圍紀錄者,可獲鼓勵獎,還有人氣獎、個人獎等獎勵多。

衛生局保健科表示,肥胖對健康影響大,不僅體能衰退,還可導致糖尿病、代謝症候群、血脂異常、高血壓等,衛生局透過活動鼓勵民眾健康減重,六年來平均每個人甩掉兩公斤的油,往年的減重獎勵以一人一公斤、小額甩油的方式,鼓勵民眾維持健康體位。

多年下來,發現最不喜歡減重的就是肥胖者,通常要有影響健康等特殊原因,才會啟動減重意願,因此,今年稍微改變作法,就是要協助「肥胖者」可以健康減重,恢復健康。

只要十八歲以上縣民,BMI(體重Kg/身高m2)超過二十七,或腰圍過大(男性超過九十公分,女性超過八十公分),都可就近到各鄉鎮市衛生所報名參加,將有衛生所護理師或營養師提供健康講座及健康諮詢服務,也安排有規律運動班。

除前五百名減重超過五公斤者有鼓勵獎,針對揪團人數最多,且平均每人減重公斤數至少兩公斤團隊的前三名有「揪團獎」,第一名有五千元等值獎勵,揪團減重公斤數最多的團隊,第一名同樣有五千元等值獎勵,再選出十名減重達人的「個人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