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臺首學」祭孔 民眾爭拔智慧毛

春季祭孔大典由忠義國小學生擔綱跳六佾舞。(記者蔡文居攝)

春季祭孔大典由忠義國小學生擔綱跳六佾舞。(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2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昨天三月廿日春分,「全臺首學」台南孔廟舉辦春季祭孔大典,典禮全依古禮進行,由市長賴清德擔任正獻官,不過,現場配合投影典禮的流程及英文翻譯,因天一亮現場投影布幕就一片空白,完全沒有作用,對此,孔廟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潘元正表示,他也有發現這問題,因日照等天候難以預測,未來會考量改以電視牆的方式取代投影布幕。

依古禮進行 賴清德擔任正獻官

台南市於春、秋兩季依古禮舉辦春祭及秋祭大成至聖先師孔子釋奠典禮,春祭典禮於昨天清晨六點舉行,由市長賴清德擔任正獻官,忠義國小學生擔綱跳六佾舞,全程採古禮進行,並獻祭真牛、真羊、真豬,歷時約一小時結束,場面莊嚴肅穆。

但昨天典禮只進行十分鐘左右,因天色漸亮,布幕完全一片空白。

負責製作及投影的東海大學講師盧芳惠指出,秋季祭孔天色較晚亮,沒有這問題,但春季就會碰到這樣的問題。

這次她共準備六十多張的投影片,將今年典禮的流程、六佾舞樂章等流程、意義,以中英文呈現,並儘量口語化,但只投放了三張,天一亮就完全看不到,她要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如果有外賓來參訪,想要了解其間的意思,沒有投影片說明,根本無從了解,希望未來能改為電視牆的方式,以避免再發生類似的困擾。

昨天典禮後,循例安排拔智慧毛古禮,與會佾生、禮生及民眾爭相拔智慧毛,以祈求考試順利、增長智慧。

祭孔典禮後,大家爭拔智慧毛,以祈求考試順利、增長智慧。(記者蔡文居攝)

祭孔典禮後,大家爭拔智慧毛,以祈求考試順利、增長智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