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彰化站 放寬建蔽、容積率

彰化高鐵特定專區公共設施完善,圖為高鐵車站外觀。(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高鐵特定專區公共設施完善,圖為高鐵車站外觀。(記者張聰秋攝)

2017/03/23 06:00

商業區調高四成調幅最大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拚了!為了銷售高鐵彰化站特定區的可建築土地,彰化縣政府昨宣佈放寬開發特定專區的建蔽率和容積率,住宅區從建蔽率四○%提高到五○%,容積率從一○○%提高到一四○%,調幅最大的是商業區,建蔽率六○%不變,容積率則從二○○%提高到二八○%,一口氣調高四成。

縣府搭三二九青年節房地產促銷檔期,將分別在三月廿九日和四月廿日於縣府一樓視聽簡報室開標,這回釋出土地為田中鎮高鐵段八五九地號等共五八筆三七.五公頃,包括住宅區三六筆、一○.六五公頃,旅館區三筆四.三三公頃,第一種產業服務專用區三筆一.九九公頃,第二種產業服務專用區一○筆一六.四六公頃,轉運專用區六筆四.○九公頃,面積從住宅區八○多坪到旅館區二.六一公頃不等,產專土地每坪約十二萬五千元,住宅區從每坪八萬元起跳。

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坐落於田中鎮及社頭鄉,全區面積約二○四公頃,區內除高鐵車站專區外,另有住宅區、商業區、旅館區、產業服務專用區、轉運專用區及高達三九%、約八○公頃的公共設施。

縣府搭配三二九檔期促銷

特定區可標售土地仍多,去年六次招標,四次流標,最後二次各賣一筆土地,這次,不調整土地單價但大幅調高建蔽率和容積率,並釋出中央建設利多。

地政處長劉坤松表示,中央擬把氣象教育中心設置在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如此一來,高鐵特定區同時朝住商混合區和文教、住宅和產業專區等多元專區發展,未來希望由氣象教育中心的規劃,吸引更多工商企業進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