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 監委視察

2017/03/23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李月德、陳慶財兩監委昨到南投縣草屯鎮,除接受民眾的陳情,也到九九峰視察並聽取縣府的藝術生態園區規劃,即包括有恐龍公園和生態藝術園區兩部分,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希望以BOT及OT方式,能在四、五年內闢建完成,增加草屯鎮的觀光人潮。

南投縣府昨由副縣長陳正昇陪同監委陳慶財、李月德,視察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現場由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進行簡報,表示草屯地區因國道六號通車後而被邊緣化,休閒觀光產業大受影響,為帶動草屯的觀光,而設置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除生態藝術功能外,還有侏儸紀恐龍公園,因侏儸紀公園電影和相關產品,歷經廿年熱度不衰,可見民眾的喜愛,因此希望藉此帶來人潮。

王源鍾說,土地已撥付文化部一億八百萬元,取得該土地,並在三月七日完成土地權變更登記。而兩個主要場館中,生態藝術館委託就在隔壁的毓繡美術館經營及策展,預計明年四月初試營運,由縣府與毓繡美術館合作管理。至於恐龍公園則以BOT方式進行,由民間投資興建及營運。

未來該園區完成後,觀光客不只玩這個園區,還可以串聯草屯鎮的鳥嘴潭人工湖、台灣工藝園區,再往東走,到國姓鄉北港溪溫泉和埔里鎮虎頭山風景區,五個區塊成為帶狀走廊,而這條帶狀觀光廊道,預估有超過廿億元的觀光產值。

監委李月德和陳慶財,昨日在園區內走了一圈,對於縣府的規劃並沒有表示意見。

縣府規劃在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設侏儸紀恐龍公園,地方正反兩面的意見皆有,在地民眾認為能帶動繁榮就好,但反對民眾,則擔心未來恐龍熱潮一褪,或是規劃不理想,讓這裡淪為蚊子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