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公司人事費9.2億 幾乎吃掉資本額

2017/03/23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蔡岡廷廿二日首度到市議會專案報告,議員質疑,捷運公司資本額才十億元,一○六年至一○九年人事費合計高達九億二千二百萬元,幾乎「吃掉」資本額;也有議員認為,捷運綠線運量預估數字太樂觀。

蔡岡廷說,台中捷運目前總進度達七十%,穩定朝向一○七年試運轉、一○九年全線通車營運、一一○年正式營運目標邁進。而今年是台中捷運的測試階段,公司已招聘七十六名員工,未來三年也將陸續招聘,至一一○年將有各項專業人力共五百八十五人,所需人事費自一○六年的四千八百萬元,擴增至一一○年的三億八千萬元,約占總營運費的卅五%。

議員楊正中說,台中捷運公司資本額十億元,但一○六年至一○九年的人事費合計達九億二千二百萬元,還未正式營運就吃掉資本額;另外,捷運公司至一○九年累計虧損將高達十四億八千六百四十一萬元,公司財務根本是無底洞,他建議應精簡人事,同時不得增加資本額。

議員謝明源也說,捷運公司預估一○九年通車第一年日運量為三萬四千七百卅三人次,他認為太樂觀了,高雄捷運目前算是四通八達,仍然賠錢,台中在一○九年只有一條捷運線通車,他對營運沒信心,再者,通車時要用到五百四十三人,應該撙節一點。

蔡岡廷說,人事費是營運費用的支出,支出並非代表虧損。而人力資源規劃以效率為前提,並重視經營成本管控,未來除了票箱收入,捷運公司將成立事業處,提升附屬事業收入,強化「台中捷運品牌故事」行銷,創造多元與穩定的營收,預計於一一四年達成損益兩平。

市長林佳龍也說,賺錢不是大眾運輸唯一目標,目前台中僅有捷運綠線,經營可能較困難,市府會加快建設捷運藍線與鐵路山手線,在此之前,將透過公車與iBike強化轉乘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