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停電防重演 屏東44.5公里纜線下地

去年莫蘭蒂颱風重創恆春半島,造成電線桿斷裂,電力中斷。
(記者蔡宗憲攝)

去年莫蘭蒂颱風重創恆春半島,造成電線桿斷裂,電力中斷。 (記者蔡宗憲攝)

2017/03/23 06:00

去年颱風 致30萬戶停電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去年接二連三颱風帶來強風,導致屏縣四百多根電桿倒塌,約卅萬戶停電,是屏東縣歷年來電力受損最嚴重一次,台電今年訂定防災型韌性計畫,預計以六億元進行總長度四十四.五公里的電纜地下化工程,預計一○八年完成。

經費6億 預計108年完工

屏縣電纜地下化比例偏低,去年三個颱風狂襲,三千多處斷線,最長的停電時間達六天,尤其恆春半島、小琉球等地區最嚴重,期間台電投入六百多人日夜搶修,付出代價不小。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當時屏東大停電,造成縣民生活不便,縣長潘孟安即不斷要求台電,加速電纜地下化,經透過立委周春米召開多次協調會後,今年起台電就會選擇重要地點路段,展開電纜地下化。

恆春、小琉球等地 優先改善

台電屏東區處電務副處長陳基峰表示,為對抗強風,台電今年特別訂定防災型韌性計畫,針對迎風面受損嚴重道路,實施電纜地下化工程,該項計畫採滾動式檢討,初步統計,屏縣要改善的重點路段有十八處,總經費約六億元,其中去年災情慘重的恆春、小琉球、新園等路段,今年會優先改善,預計一○八年全部完成。

不過,該計畫並不影響已公告地下化區域的施工進度,台電每年還是會編列預算,持續推動已公告區域的電纜地下化作業;目前屏縣電纜地下化比例大約二十%。

此外,立委蘇震清也在立院要求將屏東縣列為電纜地下化工程的重點城市,近日還派員協調屏東市復興路與復興南路一段電纜地下化工程,做出五月底前完成細部設計等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