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觀光地區發展 12家民宿獲認證

府城好風光,個性化的新民宿一家家興起。(謝小五提供)

府城好風光,個性化的新民宿一家家興起。(謝小五提供)

2017/03/2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雙城觀光地區」提供民宿合法申請管道,目前有三十多家提出申請,已審核通過十二家,觀光旅遊局並進行旅宿總量管制調查計畫,預計年底完成,做為旅館、民宿總量管制參考,維護台南旅宿質與量。

台南獨特的文化氛圍、美食小吃,近來在全台掀起一股熱潮,加上現代旅遊型態不斷轉型,定點深度慢活的旅遊方式,也反映在市場住宿型態的轉變,溫暖及獨具特色的在地民宿,享受民宿主人的貼心熱情招待,成為遊客新選擇。

觀旅局表示,原礙於法令規定無法將原府城區內民宿文化產業合法納管,經交通部核定通過台南觀光地區指定案後,區域內民宿合法化有法可循,目前已有三十多家業者申請,十二家審核通過認證。

對於早期舊建築老屋轉型民宿,因時間年代累積下來的增建,沒有使用執照,依現行建管法令很難合法申請,觀旅局直言表示,這是全國性問題,市府雙城觀光地區跨局處協調平台將於四月初討論研議,而且這不只是民宿難題,其他六○年代以前舊建築也是,因此研議討論並非為老屋民宿就地合法解套,旅館業者不用擔心。

不過,配合台南雙城觀光地區發展,觀旅局制定相關配套措施,包括擬定觀光地區經營管理計畫、啟動旅宿總量管制調查計畫,及輔導民宿合法化平台等,預定今年內完成。

目前台南合法民宿包括原台南縣與市區有九十七家,加上尚未申請合法的多達一千家;台南民宿協會執行長柯凱文表示,因為市區的美食、文創風盛行,加上到市區旅遊的年輕族群較多,尚未合法的民宿集中在市區,但是都很有創新概念且具特色,型態多元,原台南縣的民宿比較屬於老一輩在經營,因為已退休,較沒壓力,因此經營上比較隨興。

對於台南民宿新興不減,是否會爆量衝擊品質,民宿達人謝小五認為應該不會影響,每家民宿主人用不同方式為台灣努力,經營不二法則「就是把每一位客人都當作一個很久不見的老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