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獄中生活怎麼過 Viga畫給你看

Viga為即將在明天於禮納里部落登場的「南高屏社工日」活動設計主視覺。(記者邱芷柔攝)

Viga為即將在明天於禮納里部落登場的「南高屏社工日」活動設計主視覺。(記者邱芷柔攝)

2017/03/23 06:00

將獄中孤寂 用畫筆呈現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獄中生活究竟是什麼模樣?曾因案入監的甘育傑(族名:Viga),將獄中生活以插圖重現,讓人感受Viga的孤寂、悔恨和期待重新出發的勵志情感,今年Viga受邀為南高屏社工日設計主視覺,明天將在屏東禮納里部落展出。

明天起 在禮納部落開展

三十九歲的Viga是三地門鄉大社部落排灣族人,服刑十年期間,每逢颱風只能從電視看到家鄉受風災摧殘,入獄時老婆剛懷孕,對於孩子的模樣只能靠想像,Viga在家人鼓勵下,透過畫筆把思念與懺悔轉成畫作,多次獲得國內外畫展肯定,去年十月出獄後,在鐵工廠擔任工頭,仍不忘拿起畫筆作畫。

Viga表示,在獄中才知道自由的可貴,八八風災時從電視上看到部落的慘況,但他只能在獄中掉眼淚,入獄時,兒子還沒出生,兒子出生後也無法親手抱抱小孩,想念家鄉、親人的情緒,只能透過創作來紓解。

Viga的創作以壓克力畫為主,Viga的「獄中生活」相當精彩,像是兒子對他說的話「我爸爸又不在,這個怎能叫團圓飯!」以及「我給自己一個努力的機會,希望累積的成果,是未來開始的門」,除了讓人一窺受刑人的生活,也看見了Viga期盼重新開始的勵志心情。

作品曾獲日本書藝院肯定

Viga作品曾經連續兩年獲得大日本書藝院「準特選」的肯定,他說,希望能把自己的作品出版成冊,用正面的能量鼓勵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