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設計賽 週六日翱翔天際

「台灣無人機創意設計競賽」將於廿五、廿六兩日登場。(記者劉婉君攝)

「台灣無人機創意設計競賽」將於廿五、廿六兩日登場。(記者劉婉君攝)

2017/03/23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灣無人機創意設計競賽」邁入第十一年,將於廿五、廿六日兩天在西港大橋堤岸的安定飛行場登場,有台灣、新加坡、泰國等國內外超過廿所大專校院、逾九十支隊伍參賽,現場還有航空模型展、科普與親子闖關遊戲等,提供民眾參觀體驗。

「台灣無人機創意設計競賽」比賽項目包括飛機設計組、飛行性能組、自動導航組、創意飛機組、拍翅翼飛行組、多旋翼機組等六大項目,選手必須完成各組的任務。台南市政府自造教育示範中心也參與活動,首次舉辦國中、小學生組的「手擲飛機」比賽,希望讓學童從實做中,產生學習興趣,埋下自造的種子。

大會主席、成功大學航太系教授賴維祥表示,活動將無人機競賽與航空科普教育結合,未來教育研究發展中心也針對航空科普教育,設計包括飛機拼圖、飛機對對碰、飛機過山洞等闖關活動,藉由遊戲加深中小學生的航空科普教育常識。

賴維祥指出,無人飛機具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特性,是大專校院航太系學生系統整合教育最佳的主題,更是航太科技重要領域,從作戰、靶機、偵察、監控、災害探查、海巡等,甚至環保及野鳥禽流感監控等都有發揮的空間。國內在這方面還有很多發展的空間,例如無人機拍攝的數位化影像直接連線上傳,運用在災害防治上,將可使資訊傳布更即時,不同地區的人員也可以一起掌握最立即的資訊,發揮更大的效果,希望未來可以成立國家級的實驗室,投入無人機相關科技的研究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