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交通大作戰 請市民提改善方案

2017/03/24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有多條道路壅塞,多位交通顧問建議市府鼓勵義交、計程車司機及員警提出改善交通建議,具可行性者予以獎勵,市長林佳龍表示,除了這些人,還要發動「交通大作戰」,邀請所有市民對交通提出改善方案;同時,林佳龍也認為台中市的交通號誌太混亂,對外來民眾不友善,要總體檢。

市府昨日舉行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交通局報告七十四號道路雖從去年五月至七月,針對台中市十七處壅塞路段進行改善,有九十五%以上的路段,改善成效達十五%以上,但仍有待努力;市府將成立「跨機關協調推動決策小組」,召集相關局處到場會勘,立即提出改善方案,交通局表示,五權西路及環中路口已有改善現象。

交通顧問何國榮建議,過去他在台北市進行交通改善,很多改善方案都是來自計程車司機、義交及基層員警,他們比市府更了解交通現況,建議市府提出獎勵制度,對於能提出具體可行方案者,給予表揚及獎勵。

林佳龍表示,提出可行改善交通方案就給予獎勵的構想可以考慮,他說,要進行「交通大作戰」,在一段時間鼓勵民眾投件,以一個月來密集診斷,看看是否可行,不但要讓計程車、義交、員警加入,甚至要讓市民加入,加大能量診斷,且要加速擴大辦理。

此外,林佳龍說,台中市交通號誌很混亂,外來的民眾不知要如何走,應該模擬對台中市完全陌生的人到市區的情形,給予友善的交通環境,台中市的交通要全面進行體檢,且經費要一次編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